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

蓮花的眼淚

可能是天空、水體和文字的圖像


分享對象:所有
蓮花的眼淚
曾經聽過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故事:
在一次圍戰中,一個士兵正要用槍打死一位老喇嘛時,喇嘛對那個兵說:你可以等一下嗎?
那個兵說:早晚也是死,為什麼要等?
他的話還未說完,喇嘛已騰空而起,飛上數丈,霎時又墜落下來,落地時竟是盤腿而坐,原來他已經進入禪定,神識脫離而圓寂了,他的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水。
喇嘛為什麼瞬間坐化呢?
原來在佛經記載,殺阿羅漢出佛身血者都要墮入無間地獄,這位喇嘛悲憫要弑他的小兵,為免他造下惡業,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。
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最美的露珠。
記得第一次聽這則故事,心靈最深的一角被一些無法言說的東西觸動。
後來每一次,我遇到可恨的人、要動氣的事物時,那一角就立即浮起喇嘛縱身飛起的身影,那形影裡有無限的悲憫,比我所有的氣恨都更深刻動人。
你可以等一下嗎?
這語句裡是飽含了慈悲,一點也沒有怨恨或氣惱,你輕輕重複一次,想到斯景斯情都忍不住要落淚--無比平靜而柔和的話語。
這人間,還有什麼可以動氣的事?
這人間,還有什麼可恨的人嗎?
只要我們也做一朵清淨之蓮,時常掛著悲憫晶瑩的露水,那麼有什麼污泥可以染著我呢?
做個感恩的人,停止抱怨,多生發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這樣的存心,將讓我們一起看到曙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